練對有練對的功夫,練錯有練錯的功夫「練對有練對的功夫,練錯有練錯的功夫」,這句話是余老師在我剛學太極拳推手時跟我說的話,這麼多年房屋出租了,這句話總是時時刻刻跟著我,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總是重覆同樣的問題?「老師,練錯了會不會走火入魔?」「老師,練錯了會不會白練,還售屋網是浪費心力」。想起余武男老師當時回答我嚴肅的表情,「練對有練對的功夫,練錯有練錯的功夫」,當時我心裡還想,這是什麼爛回答,沒想到賣房子老師話一轉,接著說「你看公園裡那些練推手的,每個人都是練對的嗎?」我說練對的少,錯的多。「沒錯,但是那些練錯的,你認為很容易擊敗新成屋他們嗎?」余老師反問我!,我想了想說「公園裡這些高手們,雖然練法未盡拳經、拳論之意,但每個也都身經百戰,個人都有自成一套功法,要房屋買賣擊敗擒住這些高手,也非易事。」,余老師又笑著說「那你還認為這些人都走火入魔嗎?」,這句話深深的敲下心中的疑問,太極拳之所以迷人,找房子就是因為每個人學了太極拳都能自成體系,形成自己哲學理論的太極拳,誰說太極拳有對錯,錯的能贏對的,對的卻未必能贏錯的,你練對太極拳土地買賣了嗎?你的太極拳是贏的太極拳,但卻是錯的嗎?但錯的太極拳,卻是人人想要學的,人人都要學的太極拳,人人都會認為它是錯的嗎?對的太極酒店經紀拳沒人要學,因為要學吃虧,你會認為它是對的嗎?對與錯原來是一樣的!老師,謝謝您,對有對的功夫,錯有錯的功夫,錯的功夫,可能比對的酒店工作功夫還要高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打工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c60pchpf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